104學年度 105學年度 106學年度 107學年度 108學年度 109學年度 110學年度 111學年度 112學年度

112學年度: 83. 中林國小 (偏遠地區)

[國民小學] 資料更新日期:2023-08-09

( 1 )  基本資料

創校日:50.1.1 校長:李宗洲 校長到職年月:112.8.1 

( 2 )  聯絡資料

學校電話:05-2653941 傳真機:05-2641931 E-mail:cles@mail.cyc.edu.tw 
校長室電話:05-2653941#21 校址:嘉義縣大林鎮中林里147號 

( 3 )  主管資料

職稱:教導主任 姓名:江淑玲  職稱:總務主任 姓名:蔡偉裕  職稱:幹事兼主計 姓名:葉怡君  

( 4 )  班級資料

普通班班級數:6 藝才班班級數:0 體育班班級數:0 特教班班級數:0 

( 5 )  學生資料

普通班學生數:40 藝才班學生數:0 體育班學生數:0 特教班學生數:0 

( 6 )  年級資料

(混齡)高年級班級數:0 (混齡)中年級班級數:0 (混齡)低年級班級數:0 
(混齡)高年級學生數:0 (混齡)中年級學生數:0 (混齡)低年級學生數:0 
一年級班級數:1 二年級班級數:1 三年級班級數:1 
四年級班級數:1 五年級班級數:1 六年級班級數:1 
一年級學生數:11 二年級學生數:4 三年級學生數:6 
四年級學生數:6 五年級學生數:5 六年級學生數:8 

( 7 )  教職員數

教師數:12 幹事數:1 護士數:1 
專任人事管理員數:0 專任主計人員數:0 工友數:0 

( 8 )  校園景觀相片

   

( 9 )  校園配置圖

( 10 )  學校特色

本校致力品德教育的推動,推行教育白皮書,讓學生有所依循。此外更推動閱讀培養學生學習的關鍵能力,讓每位學生皆能從學習閱讀入門進而閱讀學習,每一位中林學生皆能在此學會至少一項藝術技能及運動技能,塑造健康之身心及藝術人文素養。「帶好每一位孩子」是我們的教育理念,在這裡師生間有良好的情誼與互動,學校常舉辦多元活動及社團讓孩子有多元的發展空間。學習弱勢的孩子我們也結合各種社會資源予以補救教學,讓每一顆小樹苗在這裡皆有快樂健康的學習成長。健康‧快樂‧積極‧創新是我們對孩子的期許,也是我們努力的目標,為達此目標,學校的特色如下:
ㄧ、友善和諧、生態藝文的學習環境
1.校園內生態豐富綠意盎然,讓孩子貼近自然,自然學習,學習自然。
2.師生情誼深厚互動良好,全校就像個大家庭。
3.結合藝術與人文課程將學生作品融入校園空間。
4.打造處處皆可閱讀的學習環境。
二、先進的教學環境設備:
1.每間教室都配有先進的65吋LCD觸控螢幕教學資訊設備。
2.班班教室都能連上網路,教學e化。多媒體輔助教學線上英語學習教材,提升學生聽、說、讀、寫能力,與國際接軌。
三、閱讀課程培養學生關鍵能力
圖書館利用教育課程結合創造力教育、資訊課程讓學生從學習閱讀入門,繼而運用閱讀學習,培養終身學習的關鍵能力。藏書豐富的圖書室及班級圖書角,讓孩子有好書可讀。實施閱讀護照、各種獎勵制度與活動鼓勵孩子多看書,養成閱讀習慣。
四、健康與人文:推展各項體育、藝文、社會人文關懷活動,讓孩子都有健康的身心靈。
五、多元社團活動:
本校特色課程有閱讀、英語線上學習、直笛隊、舞蹈社、國樂社、桌球社、武術社、足球社、陶笛課程及游泳課程,每一位中林學子都有機會學習中西樂器、桌球、武術、游泳、舞蹈、直笛等,寒暑假及假日常結合社會資源舉辦各種營隊及夏日樂學,讓學生有多元發展、學習的空間與機會。
六、社會資源豐富:
與鄰近的機關團體與社福團體(如中正大學、南華大學﹑嘉義大學﹑慈濟醫院、佛光山、兒福聯盟、天下雜誌等)有良好的互動,獲得許多資源幫助學生多元化學習。
七、開辦低年級課後學習班協助父母照顧孩子:
學校特別考慮到上班族的父母下午無法照顧低年級學生、或出外打拼將孩子託給爺爺奶奶照顧的父母擔心其爺爺奶奶恐無法指導學生其功課,特依據教育部辦理課後照顧辦法辦理低年級課後學習課程,讓孩子可以在良善的學習環境,獲得妥善的照顧。課程有作業指導、美勞課程、語文課程、數學、音樂、體能活動等。
八、中、高年級安排英語課後學習與永齡補救教學課程:
本校與永齡基金會合作多年,目前3-6年級生符合永齡基金會補救教學條件者可免費參加補救教學課程。中、高年級課後學習以英語課程為主,都是提供學生放學後學習的機會。

中林國小 學校防災相關資料蒐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