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年度 105學年度 106學年度 107學年度 108學年度 109學年度 110學年度 111學年度 112學年度

112學年度: 107. 內甕國小 (偏遠地區)

[國民小學] 資料更新日期:2023-08-09

( 1 )  基本資料

創校日:48.09 校長:曾月照 校長到職年月:112.08.01 

( 2 )  聯絡資料

學校電話:05-2591434 傳真機:05-2590272 E-mail:nwps@mail.cyc.edu.tw 
校長室電話:05-2591434 校址:嘉義縣番路鄉內甕村凸湖1-1號 

( 3 )  主管資料

職稱:教導主任 姓名:陳正原  職稱:總務主任 姓名:黃心屏  職稱:幹事兼主計 姓名:劉芳妙  

( 4 )  班級資料

普通班班級數:6 藝才班班級數:0 體育班班級數:0 特教班班級數:0 

( 5 )  學生資料

普通班學生數:23 藝才班學生數:0 體育班學生數:0 特教班學生數:0 

( 6 )  年級資料

(混齡)高年級班級數:0 (混齡)中年級班級數:0 (混齡)低年級班級數:0 
(混齡)高年級學生數:0 (混齡)中年級學生數:0 (混齡)低年級學生數:0 
一年級班級數:1 二年級班級數:1 三年級班級數:1 
四年級班級數:1 五年級班級數:1 六年級班級數:1 
一年級學生數:5 二年級學生數:4 三年級學生數:2 
四年級學生數:3 五年級學生數:4 六年級學生數:5 

( 7 )  教職員數

教師數:12 幹事數:1 護士數:1 
專任人事管理員數:0 專任主計人員數:0 工友數:1 

( 8 )  校園景觀相片

( 9 )  校園配置圖

 

( 10 )  學校特色

學校願景「耕讀內甕 自在有品」:以「耕」來體認人與自然,人與環境之間的連結;以「讀」來參照世界,認識自我,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至「無入而不自得」的自在心境。
課程主軸為二:人文素養課程(包含閱讀素養及社區走讀)及自然素養課程(農情蜜意與環境產業)。
1.閱讀素養:在校訂課程的實行更彰顯跨文本理解策略教學的有效性:低年級認識故事結構和重要元素,中年級和高年級均以引導學生做摘要和自我提問策略為主軸。
2.社區走讀.: 課程引導學生重新看待腳下連結的土地和身邊四周的人事物。透過綜合學習領域所學的訪談技巧和閱讀理解策略中掌握故事的重要元素和結構,來與人物進行兼具深度和廣度的訪談,並完成訪談紀錄。
3.農情蜜意:「農」情「蜜」意課程著眼於學校及社區位於水源保護區內的豐富自然生態,課程目標在讓學生同時理解和關懷自然與人之間的互動。
4.環境與產業:課程引導孩子發現在地自然與人文的互動,在地產業如何因應「共好」思潮,經濟與自然兼顧,柿漆和有機玫瑰的文創和有機農業給孩子很好的行動典範。

內甕國小 學校防災相關資料蒐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