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年度 105學年度 106學年度 107學年度 108學年度 109學年度 110學年度 111學年度 112學年度

112學年度: 79. 嘉義縣阿里山鄉十字國民小學附設幼兒園

[國小附幼] 資料更新日期:2024-03-06

( 1 )  基本資料

核准日期文號:2005.04.01 府教特字 第0940047854號 

( 2 )  聯絡資料

幼兒園電話:05-2511087#21 傳真機:05-2511087#21 E-mail:shtps@mail.cyc.edu.tw 
園址:嘉義縣阿里山鄉十字村16號 

( 3 )  園主任資料

園主任姓名:李汶燕 

( 4 )  人數資料

核定學生數:24 幼生數:11 教師數:1 教保員數:1 

( 5 )  校園景觀相片

( 6 )  校園配置圖

   

( 7 )  學校特色

十字社區位在阿里山鄉。十字村居民早期是因為擔任伐木工人而居住在此,阿里山森林鐵路開通後,十字社區成為來吉、達邦等部落出入的運送站,當地的特產包括愛玉、轎篙筍等。
2015年杜鵑颱風影響,森林鐵路58公里處損壞嚴重,導致火車停駛,但在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與臺鐵局阿里山森林鐵路管理處的共同努力下,阿里山森林鐵路營運路線將從奮起湖往阿里山延伸10公里至十字路車站,小火車將再度帶領遊客抵達這些人跡罕至之地。
十字國民小學位於嘉義縣阿里山鄉十字村,海拔約1600公尺。本校位於十字村最高處,在山的稜背上,往南可遠眺特富野村,尤其在晴朗的夜晚,特富野村的燈光像耀眼的鑽石般迷人;往北俯瞰雄偉壯闊的塔山和寬廣的山林深谷進入眼簾,頓時感受那份令人內心澎湃激盪不已的豪情壯志。
學校特色:課程多元化包含學習區探索(培養美感&創造力)、大肌肉活動(體能訓練),並結合節慶主題活動,設計特色課程。建造全新又安全的教室及如廁環境,兼顧孩子的身心靈,讓孩子安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