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學年度 105學年度 106學年度 107學年度 108學年度 109學年度 110學年度 111學年度 112學年度

112學年度: 72. 興中國小 (一般地區)

[國民小學] 資料更新日期:2023-09-13

( 1 )  基本資料

創校日:05.04.05 校長:黎萬元 校長到職年月:105.8.1 

( 2 )  聯絡資料

學校電話:05-2214725 傳真機:05-2206188 E-mail:sces@mail.cyc.edu.tw 
校長室電話:05-2214725#01 校址:嘉義縣民雄鄉興中村30號 

( 3 )  主管資料

職稱:教務主任 姓名:徐瑩珊  職稱:總務主任 姓名:劉人豪  職稱:學務主任 姓名:翁琪涵  職稱:輔導主任 姓名:劉建宏  職稱:主計主任 姓名:何玉梅  

( 4 )  班級資料

普通班班級數:22 藝才班班級數:4 體育班班級數:0 特教班班級數:1 

( 5 )  學生資料

普通班學生數:457 藝才班學生數:68 體育班學生數:0 特教班學生數:10 

( 6 )  年級資料

(混齡)高年級班級數:0 (混齡)中年級班級數:0 (混齡)低年級班級數:1 
(混齡)高年級學生數:0 (混齡)中年級學生數:0 (混齡)低年級學生數:10 
一年級班級數:4 二年級班級數:4 三年級班級數:4 
四年級班級數:4 五年級班級數:5 六年級班級數:5 
一年級學生數:82 二年級學生數:78 三年級學生數:84 
四年級學生數:86 五年級學生數:106 六年級學生數:89 

( 7 )  教職員數

教師數:59 幹事數:1 護士數:2 
專任人事管理員數:1 專任主計人員數:1 工友數:3 

( 8 )  校園景觀相片

( 9 )  校園配置圖

   

( 10 )  學校特色

學校特色
一、堅強的行政團隊,以積極服務支援教學
學校的主體是教師的「教」與學生的「學」,而有效的教學需要堅強的行政服務作為後盾。各種典章制度的完備、積極和善的組織氣氛及豐富的行政經驗,創造了興中堅強而優質的行政團隊,積極服務教學。
二、多元化學生社團,開展學生多元潛能
國小階段孩子,需要在多元探索與嘗試中,發現自己的興趣與性向,進而開展多元的潛能。為了培養學生們多元化的興趣,豐富學生快樂學習之機會,101學年度開設各種社團組織,涵括「體能性」、「音樂性」、「美術性」及「生活性」社團活動,請各位家長鼓勵學童參加。
三、「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志工媽媽成為學校生力軍
志工媽媽是落實「家長參與」最佳典範。在學校中,每位師長各司其職,忙於教學與行政工作,志工媽媽則扮演伙伴及支援角色,適時協助教師教學、行政服務與學生輔導等工作,不管在圖書教育、活動支援、教學協助等等,均扮演著不可或缺的溫柔力量。歡迎所有社區家長,分享教育愛,踴躍報名參與學校志工活動。目前新招募志工包括圖書管理、故事媽媽、導護、健康中心、校園美綠化、輔導等志工。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
四、「走,我們去看世界!!」,讓閱讀開展孩子視野
閱讀奠定紮實與豐厚的學習基礎,閱讀開展學生的學習視野。這幾年來,學校一直致力圖書館之經營,積極推動閱讀活動,期望吸引孩子親近書本,享受閱讀樂趣,養成正確與良好之閱讀習慣。
「LET’S GO SEE THE WORLD」為了讓閱讀從小紮根,從習慣中培養閱讀力與自信心,學校實施相關活動與獎賞措施:
1、開放全校學生和老師辦理個人借書證。
2、規畫每日7:00-7:30、7:50-8:00晨讀時間,培養孩子閱讀習慣。
3、邀請名人到校演講,現身說法。
4、辦理新書展覽、班級及個人圖書借閱量競賽。
5、配合教育部兒童閱讀計畫,鼓勵心得分享與寫作投稿。
6、辦理與校長有約、你看書我請吃披薩、中正紫荊影展等閱讀獎勵。
7、打造誠品水準的圖書館環境。
8、100學年度起推動興中百本叢書計畫。
五、教學精進,領域教學團隊讓老師持續專業成長
本校教師進修風與教學研究氣鼎盛,教師每週除依任教、專長及興趣進行領域進修外,教師更自發性成立獨輪車教學團隊、正向管教及數學等教師團隊,利用空堂及課餘時間進行教材研發與教學方法之研究,以精進教師教學能力,進而提昇學生學習成效。近幾年更獲全縣性及全國性教育類競賽的佳績肯定。
(一)教育部101年全國教育類永續發展獎
(二)向日葵種子團隊
1.教育部97年度正向管教範例徵選個案輔導類特優
2.教育部97年度正向管教範例徵選班級經營類佳作
3.教育部97年度正向管教範例徵選績優學校
4.教育部97年度友善校園卓越學校獎、傑出輔導人員獎、傑出首長獎
5.全國2010年GreaTeach創意教學獎特優
6.全國2011年GreaTeach創意教學獎優等及特優
(三)數學教學團隊
1、教育部97年度中小學數學科典範教學競賽國小組特優
2、全國2010年GreaTeach創意教學獎特優
3、商業週刊1109期評選特色學校百大特色小學數學力
4、TVBS「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節目報導百大特色小學
5、教育部97年度教師教學卓越獎銀質獎
6、天下雜誌推薦為「200特色公校」。
7、教育部98年資訊融入教學創新教學模式暨典範團隊甄選十大團隊。
8、教育部99.100.101年整合空間暨發展學校特色<數fun興中>特優。
9、教育部102年空間美學暨發展學校特色<藝數美>標竿學校。
10、教育部101.102年數學教學亮點基地學校評比一等星。

興中國小 學校防災相關資料蒐集